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我院开展SYB创业培训工作
    * 发表时间 : 2018-12-17 15:05:19 * 浏览 :

    随着高校改革的转型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新常态下大学生进入社会职场的主旋律。高校鼓励大学生创业,不仅有利于拓宽大学生就业门路,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更有利于实现大学生的个人价值,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创业的氛围,推动社会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1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龙莹老师在上课.jpg

    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龙莹老师在上课


    2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莫远照老师在上课.jpg

    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莫远照老师在上课


    为全面落实大学生创业行动计划,经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梧州职业学院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项目最终以项目制培训方式进行推进,安排全市各定点培训机构承担培训工作,共分两期进行,培训总人数700多人。我院两期共承担四个班培训,第一期培训班时间2018年11月17日—2018年11月26日,第二期培训班时间2018年12月3日—2018年12月16日,培训总人数129人。在我院职业技能鉴定所分管领导副院长廖松书的正确指导下,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古伟、副所长罗代炳积极开展落实SYB创业培训工作。经过认真筹备,两期培训班已顺利开班培训。


    3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莫远照老师、陈偲老师(外校)在上课,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古伟巡堂听课.jpg

    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莫远照老师、陈偲老师(外校)在上课,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古伟巡堂听课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龙莹、莫远照、杨世德、罗志鹏、李胜华对创业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作了全面而细致地阐述,并且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认为大学生有激情、有梦想是创业最大的优势。只要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远见、有团队精神,能坚持,有说服力,勇于决策的人才是创业道路上最后的胜者。最后,教师们还对大学生求职面试中需要重视的问题做了指导,并且谈了企业最想要的毕业生的特征,对大学生毕业后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4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罗志鹏老师在上课.jpg

    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罗志鹏老师在上课


    5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杨世德老师在上课.jpg

    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照片:杨世德老师在上课


    教师们对创业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课堂氛围极为活跃,让同学们获取了相关创业的知识,同时也认识到,大学生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它需要各方面细致的准备,以及准确的判断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创业培训受益匪浅,并且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通讯员:罗代炳

    摄影:李明

    编辑:倪维

    责任编辑:严敏

    广西工商技师学院

    收稿日期:2018年12月17日     审核日期:2018年12月17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0774-26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