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领导重视,关心学生,推动专业发展——罗校长到虎门企业考察电商专业学生顶岗实习情况
    * 发表时间 : 2017-05-24 15:11:21 * 浏览 :

      2017年5月11日,伴着初夏绚丽的阳光,校长罗云明、就业培训科科长龙清宇来到了广东朝阳全网通科技虎门运营中心,了解我校电子商务专业高技1501班学生在此的实习工作状况与生活情况。正值企业的上午上班时间,罗校长和龙科长实地了解学生的工作场景、工作的内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得到的收获。


    1.jpg


     在实地了解学生的工作情况之后,企业组织召开了一个小型座谈会,罗校长和龙科长与同学们围坐一堂,深入地了解同学们工作过程中的困难和收获,以更好地做好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就业工作。座谈会首先往届学生开始,高技1401班刘业强,1307班陈镇海,1405班潘春芳等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都觉得在诚信通推广运营公司工作的的文化和氛围不错,能够给到自己成长的机会。感受最深的是潘春芳同学,她说道:“非常感谢自己的坚持!”是啊,从事业务推销工作是非常有压力的,每个人都是用自己的努力坚持下去,正是自己的坚持让自己获得了收获和成长。


    2.jpg


    接着到高技1501班顶岗实习的同学讨论发言,罗校长非常关心这些新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的心里的想法,鼓励他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针对能坚持下来做好这份工作的同学们,罗校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学们觉得做好诚信通的推广运营工作最主要也是自己的坚持,在公司确实是能学到东西,能让自己有所收获的。现在,已经不再害怕面对客户电话的拒绝,哪怕是去市场上开发客户,去面对客户都有了一定的沟通和应对能力。相信将来不管还是不是从事这一份工作,这些工作经验都能给自己的未来的发展有帮助。


    3.jpg


    当然,现在也遇到很多的困难:主要是去开发意向客户和签单的时候,会遇到各种问题,自己的工作时候面对的压力,在没有业务签单的时候自己的紧张,在面对客户的各种质疑的时候,没能做好回答。也曾犹豫,也有过怀疑,始终要坚持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就要给自己一个交代,给未来一个答案。


    罗校长也表示,能坚持做下去自然是非常不错,但是现在没有继续的并不一定是自己不够好,有时候是不太适合这份工作,所以同学们如果确实是觉得坚持不下去了,可以提出来,学校再详细了解情况,重新推荐实习单位。罗校长在和学生了解情况之后,还和运营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谈,沟通了目前学生的情况与企业需要的人才素质,以便更好地做好教学改革和就业推荐工作,培养出更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学生,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座谈会沉浸在一片愉快的气氛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的表达自己的想法。针对同学们的发言和指导老师在企业的工作体会,我校将适当加大实践教学的力度,对学生进行适当的抗压训练,争取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发挥自己的个性,活出自己的风采。


    通讯员:麦艳云、罗家锋

    编辑:倪维

    责任编辑:严敏

    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


0774-26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