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经贸要闻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学期教育教学交流会
    * 发表时间 : 2024-03-26 20:11:13 * 浏览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3月26日,学院召开2024年春学期教育教学交流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jpg

    交流会邀请了裴悦新、陈亭君、胡槟、彭楹、谢文婉5位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经验。

    裴悦新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从经济发达地区的院校调到这里,不仅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深觉学院在校企合作、技能比赛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为自己提供了良好发展平台。他认为,教师要树立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主动担任班主任配合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开展教科研工作,多与企业、兄弟院校交流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2.jpg

    谢文婉老师结合自己任教前在企业的工作经历与12年的教育教学经历,为教师们做好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她表示,教育目的不仅是传授知识,也要注重良好品德的培养。教师要言传身教,挖掘每个学生的优点和特长,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3.jpg

    彭楹老师从教17年,有着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她认为做好班主任工作,一方面要强调纪律意识,努力培养学生们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和生活习惯。另一方面“走进”班级。当担任新生班级班主任时,她主动担任班级课程,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态度和纪律情况,增加与学生交流的时间,积极鼓励学生,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4.jpg

    胡槟老师传授了指导学生备赛的宝贵经验,并总结不足之处。他从合理规划备赛资源、加强团队沟通、参加专业交流活动等方面展开阐述,他表示,2024年学生在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中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也暴露了一些不足,尤其在加强针对性训练和备战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升,他希望能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5.jpg

    陈亭君老师分享了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为教职工们拓展招生思路。她表示,做好招生工作要具备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突出重点招生对象,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的作用,为学生和家长耐心细致讲解,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6.jpg

    会上,杨静锦同志对近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鼓励全体教职工向优秀教师学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最后,他以“正师风、强师德、铸师魂”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他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标准,牢记政治使命;二是明确职业道德要求,守住道德底线;三是自我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四是具备爱生情怀,以仁爱之心投入教育事业;五是积极拓展学习路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三观。




     通讯员:黎思

    摄影:黎思

     编辑:徐志伟

       责任编辑:范建明

       广西工商技师学院




0774-26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