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经贸要闻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第四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S(智能电子 产品检测与数据恢复方向赛项 全国总决赛在我院顺利开幕
    * 发表时间 : 2023-11-28 23:47:38 * 浏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8日,以“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S(智能电子产品检测与数据恢复方向)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院龙圩校区报告厅隆重开幕。

    WechatIMG169.jpeg

    图一:鲍善昭副理事长主持开幕式

    中国电子劳动学会理事长左成志,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副理事长周明,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电子信息工作部部长顾博威,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平,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一级调研员李博,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处长袁双建,广西工商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静锦,梧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科长袁毅荣,中盈创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昕炜等主办、举办、指导及协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大赛专家、媒体记者,各参赛单位教练、选手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鲍善昭主持。

    WechatIMG171.jpeg

    图二: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杨静锦院长致欢迎词。他对到场嘉宾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他指出,广西工商技师学院长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能大赛的指示精神,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多次顺利承办自治区级职业技能大赛赛项。本次比赛学院将全力配合竞赛组委会,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竭诚服务,为公平、公正、顺利地开展比赛创造良好条件,以保障大赛的顺利圆满举办。

    顾博威部长指出,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技能人才的拼搏风险,也需要加快培养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新型产业技能人才队伍。职业技能大赛作为高技能人才选拔培养的重要方式,吸引了行业领军企业和各大职业院校的高水平参赛选手,他们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同台竞技,相较本领,相信一定精彩纷呈。

    李国平副局长致辞。他表示,本次竞赛是为培养更多信息产业新技术人才而搭建的重要练兵平台,也是向全国各兄弟省(市、区)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相信所有参赛选手一定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大国工匠的高超技艺。

    李博一级调研员致辞。他表示,此次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我们要着力实施技能竞赛引领计划,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办好本次大赛。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全面展现新时代新青年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左志成理事长宣布总决赛开幕。他表示,衷心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发挥特长,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全体裁判秉公执裁,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全体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确保比赛有序进行。

    WechatIMG170.jpeg

    图三:左志成理事长宣布总决赛开幕

    第四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S(智能电子产品检测与数据恢复方向)赛项全国总决赛是由中国电子劳动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竞赛旨在展现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超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培育、激励作用,为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高技能人才提供平台。

    广西工商技师学院作为此次赛项的协办单位,将严格按照竞赛组委会要求,为赛事保障提供支持和服务。未来,学院将紧跟行业经济发展需求,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激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通讯员:黎思

      摄影:赛事宣传组

    编辑:徐志伟

      责任编辑:范建明

      广西工商技师学院



0774-26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