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经贸要闻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政校企合作 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广西工商技师学院举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会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 发表时间 : 2021-05-09 23:39:39 * 浏览 :

    5月7日下午,广西工商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会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院全体师生以及来自梧州市教育局、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粮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和梧州市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等30家区内外机关单位、企业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献林主持。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509232556.jpg

    学院举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会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学习贯彻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静锦在大会上致辞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职业教育是囯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大门的重要途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职业教育在国家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学院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更加注重培养实践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办好学生喜欢、家长放心、企业需要、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

    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徐斌表示,广西工商技师学院注重提升社会培训与鉴定服务能力,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助力梧州产业发展,对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把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作为培养人才的基本模式,让学生在实际劳动中增长才干、提升技能,合作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梧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玮发表讲话,她表示,今天的活动意义重大,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并迅速落实到教育实践中。政校企签约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深化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既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又有效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能力。希望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改革教学教法,建好用好各类实习实训基地,让学生在实际操作增长才智、提升技能,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奋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509232608.jpg

    校企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调整大小 图片2.png

    校企代表互授合作牌匾

    调整大小 图片1.png

    表彰参加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同学

        活动中,学院与参会机关单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互授合作牌匾。会议还表彰了学院参加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的4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的同学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预备技师2005班李健康、电子商务专业高级技工2001班岑永勋、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1919班吴季洪、电子商务专业高级技工2001班郑心薇、电子商务专业高级技工2002班凌碧澜和周盈上台领奖。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509232624.jpg

    参会领导、嘉宾与学院领导合影

    本次活动,学院师生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一套精彩的礼仪操圆满谢幕。




    通讯员:全淦枚

    摄影:韦志强

    排版:郑惟浩

    责任编辑:徐永宾

    广西工商技师学院



0774-26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