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专栏 > 师资建设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我校电商教师潘昭利荣获全国十强电商讲师
    * 发表时间 : 2018-01-18 10:09:45 * 浏览 :

      近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广西选手、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潘昭利经过层层选拨,荣获全国十强电商讲师。


    图1:全国十强选手合影.jpg

    全国十强选手合影

     

    一、赛程复杂,迎难而上

    本次大赛在华东、华南、东北、西北和西南设立分赛区, 共有700名选手报名参赛。我校电商教师潘昭利从华南赛区13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通过2轮自选主题演讲和1轮即兴演讲的比拼,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第二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华南赛区)的冠军, 并成功晋级,获得参加北京半决赛的资格。


    图2:华南赛区半决赛.jpg

    华南赛区半决赛


    图3:华南赛区决赛.jpg

    华南赛区决赛

     

    二、论剑京师,霸气外露

    2017年12月27-28日,我校电商教师潘昭利代表华南赛区论剑京师,在北京半决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中,通过自选命题、规定命题、终极PK的比拼,潘昭利以娴熟的授课技能、精美的课件展示和干练大方的讲师素养将全国十强电商讲师的荣誉收入囊中,也是第二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十强中唯一的一位广西选手。


    图4:全国半决赛.jpg

    全国半决赛


    图5:全国总决赛自主命题演讲.jpg

    全国总决赛自主命题演讲

     

    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赛前,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我校电商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在多项工作同时进行的情况下,潘昭利老师积极备战,历时半年,前后经历6场战役,一路不易,但始终没有放弃,坚信“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最终以创新的思维和精彩的演讲获得评委的认同,斩获全国十强。


    图6:全国总决赛规定命题即兴演讲.jpg

    全国总决赛规定命题即兴演讲

     

    通过本次比赛与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行业组织、培训机构的电商讲师的交流和学习,促使我校教师开阔视野,提升理念,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可以进一步推动我校电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促进我校电商专业健康快速发展。


    图7:我校电商教师潘昭利荣获全国十强电商讲师.jpg

    我校电商教师潘昭利荣获全国十强电商讲师


    通讯员:潘昭利

    编辑:倪维

    责任编辑:严敏

    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

    收稿日期:2018年1月17日     审核日期:2018年1月18日      发布日期:2018年1月18日


0774-26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