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专栏 > 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校企合作——深圳华文幼教“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职业素养”特训营及实习生交流反馈
    * 发表时间 : 2019-01-04 09:59:54 * 浏览 :

    2018年12月25日,为深化校企合作,共促校企发展,深圳华文幼教集团在我院10号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开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职业素养”特训营。


    出席本次培训的有深圳华文教育幼教品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三寒,深圳华文教育幼教品质管理有限公司总园长张迎春,我院院长助理叶艾仲、公共教研室副主任罗海冰、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及2018级全体学生。


    25日上午的培训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是历届优秀学生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二是东莞塘厦向日葵幼儿园张迎春园长作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职业素养特训讲座。


    1 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禤小敏作个人成长经历分享.jpg

    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禤晓敏作个人成长经历分享


    2 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游嘉佳作个人成长经历分享.jpg

    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游嘉佳作个人成长经历分享


    分享会上,首先进行发言的是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禤晓敏,她讲述了自己从实习生到主班的个人成长经历,并将自己 “用心做人,踏实做事”的座右铭分享予师妹们,鼓励她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另一位分享发言的是2016级学生游嘉佳,她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讲述了在向日葵幼儿园实习200多天的成长经历。两位学姐的分享,让在场的每位学生都深受鼓舞,收获良多。


    3 深圳华文教育幼教品质管理有限公司总园长张迎春在进行教师职业素养培训.jpg

    深圳华文教育幼教品质管理有限公司总园长张迎春在进行教师职业素养培训


    分享会后,华文教育张迎春总园长以“信仰与责任”为主题作了教师职业素养培训。张园长强调:对教育工作的责任心、敬畏心、感恩心是教师应有具备的职业素养。张园长认为:要用农民耕耘的意识来认识教育,对教育要有工匠精神、做有温度的“慢”教育。最后张园长分享了“我心中的理想老师”,并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学生的基本功、文明礼貌给予了充分的评价。


    4我院院长助理叶艾仲对上午培训内容进行总结.jpg

    我院院长助理叶艾仲对上午培训内容进行总结


    最后,我院院长助理叶艾仲对上午的培训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叶助理首先对深圳华文幼教多次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培训活动表示感谢,并鼓励我院学生珍惜机遇、好好学习;学会在逆境中克服困难;不断地提升自我,在磨练中成长、成材。


    5.jpg


    25日下午,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与华文教育张迎春总园长,在10号楼603教室进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职业素养实习生反馈交流会”。张迎春总园长围绕“实习生的个人素养”、“实习生幼儿园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反馈”等问题进行分享;她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桥梁,能不断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最终实现专业化的岗位对接。


    6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与华文幼教集团的合影.jpg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与华文幼教集团的合影


    最后,公共教研室副主任罗海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职业素养培训,既能提高我院在校生对职业素养的认识,更能使校企双方直观地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深化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通讯员:玉林艳

    编辑:郑惟浩

    摄影:莫雪青

    责任编辑:严敏

    广西工商技师学院

    收稿日期:2018年12月29日     审核日期:2019年1月4日      发布日期:2019年1月4日


0774-26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