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专栏 > 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室:

    0774-2682445

    0774-2689143(传真)


    招生办公室:

    0774-2691122


    就业培训科:

    0774-2687806


    客服QQ
    我校召开校级课题申请评审会
    * 发表时间 : 2017-12-22 16:38:02 * 浏览 :

    2017年11月30日,我校教育科学研究所召开2017——2018年度校级课题申请立项评审会,校长助理叶艾仲及多名专家参加了评审,十个校级课题的负责人及课题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DSC00911.jpg


    评审会先由课题负责人宣读评审书,简明扼要介绍课题的意义、内容及研究方法等,然后由专家点评打分。评审结果十个课题全部达到立项标准。评审会开得紧凑严谨,科研气氛很浓。参加评审会的老师认为,既是课题申请评审会,更是一次课题立项知识的普及讲座,从中得到了不少的启发,激发了开展教学科研的兴趣,增强了课题立项实践的信心。


    DSC00918.jpg


    DSC00922.jpg


    特邀评委、高级讲师林细伟说:“这是我校首次校级课题申请评审会,说明我校越来越重视教学科研工作,教师越来越注重教学科研实践。这次申请立项的课题有如下几个特点:第一,课题范围较广,涉及汽车类的3个,电子类的3个,计机类2个,基础类(语言与体育)2个,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1个。第二,所申请的课题能紧扣职业教育,切合我校教学实际,一些课题闯入现代工业发展的前端,如机器人操作人才培养的研究;一些课题紧扣职业教育的特点,这正如有关权威人士所说,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技能大赛,我校技能比赛在汽修教学中的常态化课题、技能大赛在计算机教学中的常态化课题都体现了职教特点。第三,参与人数多,每个课题平均有9个教师参加。”


    课题申请.评审书.jpg


    林细伟老师说,课题立项并不神秘,如同“贯标”一样。研究目标要明确,内容要具体紧扣目标,方法要清晰可行,成果看得见,并把整个实践过程记录下来。希望每个课题组能按照评委的意见,对课题进行修改和完善,使课题实践宜于操作,质量更高。


    通讯员:凌魏

    摄影:倪维

    编辑:倪维

    责任编辑:严敏

    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


0774-2691122